邂迦

有事钟无艳 无事夏迎春

民国作家一人一句经典绝美语录,句句入人心!

红酒锦鲤:

        


喜欢民国的文人雅士。虽然那时候是中国最动荡的时期,可是“乱世出佳人”。男人儒雅绅士,也扛得起家国;女人浪漫贤惠,也写得出大丈夫气概的文章。


他们在艰苦岁月中的情怀和奋斗精神,光鲜人生中的感人情愫和离合悲欢,对知识艺术和爱情的追逐,那些用文字记录的深情,就算现在读起来也依然让我们动容……


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,
是燕在梁间呢喃。
你是爱,是暖,是希望,
你是人间的四月天。
——林徽因


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;
得之,我幸;不得,我命。
——徐志摩


因为爱过,所以慈悲;
因为懂得,所以宽容。
——张爱玲


原是今生今世已惘然,
山河岁月空惆怅,
而我,终将是要等着你的。
——胡兰成


不乱于心,不困于情。
不畏将来,不念过往。
如此,安好。
——丰子恺


我夜坐听风,昼眠听雨,
悟得月如何缺,天如何老。
——戴望舒


也想不相思,可免相思苦。
几度细思量,情愿相思苦。
——胡适


婚姻是一座围城,
城外的人想进去,
城里的人想出来。
——钱钟书


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,
看过许多次数的云,
喝过许多种类的酒,
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。
——沈从文


幸福: 一是睡在家的床上。
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。
三是听爱人给你说情话。
四是跟孩子做游戏。
——林语堂


生前何必久睡,
死后自会长眠。
——萧红


曾因酒醉鞭名马,
生怕情多累美人。
——郁达夫


  我自从混迹到尘世间,
  便忘却了我自己;
  在你的灵魂我才知是谁。
——石评梅


生活是种律动,
须有光有影,
有左有右,
有晴有雨,
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。
——老舍


你走,
我不送你。
你来,
无论多大的风雨,
我要去接你。
——梁实秋


长相知,
才能不相疑;
不相疑,
才能长相知。
——曹禺


愿有一句话,
从你的人生路过,惊艳你的时光。
你最喜欢哪位作家,哪句话呢?
关于那个百花齐放的年代,
你最怀念的是什么呢?

评论

热度(362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